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2020年重庆市渝北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10-28

近日,2020年重庆市渝北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承建的渝北区两江春城三期1号地块项目举行。渝北区辖区内一级企业、市政和房屋建筑施工在建项目约60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参会,区内有关国有平台公司负责人列席观摩,市安管总站邱峰站长、区应急管理局赵兵局长莅会指导。

会议由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委员、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主任王磊主持,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李世瑜主任做了工作部署,区应急管理局赵兵局长分析了目前渝北区建筑安全生产形势,肯定了区住房城乡建委的成绩,同时也要求监管部门与在建项目一道同心协力继续做好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随后市安管总站邱峰站长讲话,要求各施工项目做好建筑施工危大工程管控、双控机制管控、关键节点管控“三驾马车”体系建设,确保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随着渝北区政府张问伦副区长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工地上在上岗前出现一名发烧发热疑似新冠感染者工人,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防疫救援预案,按预案有序开展隔离救援等措施。“疑似新冠肺炎工人”和密切接触者们被隔离后,送上救护车前往定点医院检测并隔离。随后开展了高层消防演练,项目2号楼失火后,项目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应急抢险人员立即带上灭火器、救援器材等展开救援,消防支队采用云梯车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并送上救护车。最后还顺利模拟了支模架坍塌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演练。

两江春城三期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要求,坚持样板引路,全面开展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探索、实践和提升,并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通过对疫情防控、消防、支模架坍塌演练使参会的人员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使一线员工真正掌握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观摩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前,渝北区政府张问伦副区长还对刚组建的重庆市渝北区房屋市政工程应急救援队进行了授旗授牌。

通过本次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暨应急救援演练,区住房城乡建委要求各建设施工项目要严格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两江春城三期1号地块项目为标杆,抓好项目安全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标准化水平与自身应急能力建设,落实措施以提升建筑行业安全管理意识与应急意识,确保全区建筑行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