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三个到位”助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0-07-24

近期,鲁能两路组团F124-1地块小学、鲁能泰山7号F122-1地块幼儿园、仙桃数据谷幼儿园及中小学等多个教育民生工程将建成投用。为切实做好教育民生项目工程档案的归档验收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档案中心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提速提效,确保城档工作不拖后腿,助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为做好项目“最后一公里”服务,区住房城乡建设档案中心坚持责任落实到位、便捷服务到位、过程跟进到位,“三个到位”全力加强对教育民生项目工程档案送审单位的服务指导,确保档案验收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帮助项目参建单位明确各自责任和义务,要求依法履行各方主体责任;专人专岗,责任到人,为每个项目配备一名责任心强、业务水平硬的“管家”,专项对接项目。是便捷服务到位。在项目工程档案资料服务上,最大限度压缩服务时限,通过电话咨询,线上办公,现场召开技术咨询会等多样化服务方式,全力解决项目资料收集整理过程中的问题,避免办事企业多次跑、往返跑。三是过程跟进到位。建立《建设工程档案监管登记表》台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动态,按基础阶段、主体阶段、预验收阶段记录各个环节审查时间及存在主要问题,督促办事企业及时补正,提高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