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布置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06-22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升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水平,迎接国家、市海绵城市建设任务考核,力争2020年我区城市建成区20%以上面积海绵城市建设达标要求。6月18日,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布置暨专题培训会,区住房城乡建委房地产开发科、住征科、物业科、行政审批科、人防城建科、排水管线科、排水中心、轨道办、建管中心、档案中心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贺渝副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城市环境分院院长毛绪昱等4位专家到会指导。培训会上,市政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陈圆对海绵城市建设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相关政策、技术措施、典型案例,解读了《重庆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及渝北区2020年海绵城市建设自评估等内容,并对渝北区海绵城市建设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推进建议意见。

培训会后,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召开了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我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科室单位将群策群力,严格按照区住房城乡建委印发的《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继续落实国家、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对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加强各部门在工程设计、图纸审查、工程施工、工程验收、档案验收及竣工备案等环节的闭合管理,确保新建、改建项目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海绵城市的建设是城乡发展的新课题、新理念、新模式。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参会人员对海绵城市的理解,加深了各科室、单位对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相关技术指标和实施要点的认识,也为今后我区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指导和理论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