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减灾办组织召开应急预警响应机制建设和秋季自然灾害趋势分析研判会

日期:2022-09-15

9月13日下午,区减灾办在区应急局3楼会议室召开应急预警响应机制建设和秋季自然灾害趋势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区减灾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荣修高主持,洛碛镇、龙溪街道以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审议了洛碛镇、龙溪街道以及区级有关部门编制的应急预警响应规范,总结了前段时间高温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秋季自然灾害趋势进行了分析会商。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自然灾害分析会商,扎实做好应急预警响应(熔断)机制建设,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思想贯彻落到实处;二是深刻汲取前段时间高温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经验教训,增添措施,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三是区减灾办及时汇总各单位趋势分析结果,形成会商成果,及时印发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指导全区秋季自然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警响应规范,加快升级区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功能,切实做到快速预警、精准预警、快速响应,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及其带来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