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应急局三举措加强应急联动协作机制

日期:2021-11-30

为贯彻“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应急工作体系,区应急局围绕着建立高效应急联动协作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协同作战和联合处置能力。

一、建成跨区域应急联动。与四川邻水应急局签订应急联动协议书,双方明确1名局级领导和1名业务科室负责人为联络员,负责日常及跨区域突发事件联动工作。每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举办1次联合演练,及时交流抢险救援经验,不断提升两地应急联动能力。

二、强化镇街应急联动。制定《关于加强渝北片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应急联动工作的通知》,建立7大片区,指导玉峰山片区、双龙湖片区、洛碛片区三大片区,制定片区应急联动综合预案,并组织开展片区应急联动演练,强化应急信息互通等方式,统筹协调区域应急力量,全面提升片区应急调度能力。

三、加强企业力量联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协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分别与江北机场公司消防护卫部消防支队、重庆长航救助打捞工程、高新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中环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建立危险化学品、水上、地质灾害、道路桥梁隧道4支应急救援队伍,为全区事故灾害防治和救援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