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14

913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区政府副区长张问伦出席并讲话。

张问伦指出,近年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连续8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但当前事故有所反弹,各单位要认清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坚持事故防控目标导向,采取相应措施守牢安全底线,严防交通、建设等较大事故灾害发生。张问伦要求,一要强化责任,严格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过程监管,完善问题发现机制,针对性、清单化开展检查执法,严格落实属事属地监管。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监督,严格处罚违法违规行为。二要紧盯重点,强化治理道路交通方面严查货车、客车、农村三轮车等重点车辆无证驾驶、超限超载等问题清理整治。建设施工方面严防老旧房屋改造、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和地下施工项目引发的消防、塌陷隐患。消防方面加强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公租房等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整治。自然灾害方面,加强防范预警,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群防群治作用。举一反三加强其他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三要强化考核,推动落实。区安委办要定期对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暗访督查,通报督促各有关单位尽职免责,严格考核奖惩,强化失职追责。四要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关于深化“十条措施”落实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渝安委〔2021〕16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对表细化落实,稳步提高我区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