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谭庆在全区道路安全工作会上强调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实职责迅速行动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日期:2021-01-22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了全区道路安全工作会议。谭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道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木耳交通事故教训,厘清责任链条,压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道路安全管理,举一反三强化各领域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政府副区长李永成、颜其勇参加会议。

会上,廖红军传达了市领导对木耳交通事故的批示要求;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区道安办)通报全区道路安全情况及木耳交通事故有关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强化道路安全工作措施;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分别围绕农村交通安全、施工工地车辆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发言。

谭庆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渝北区在建项目多、城乡结合区域较广、货车流量较大,此次交通事故进一步暴露出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道路安全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市安委办开展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乱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谭庆要求,要深入查明原因,全面追溯事故车辆超载、改装、证照和石料厂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由区道安办牵头,深度剖析有关部门职责履行、检查点位设置到位情况,结合近期渝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找准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堵住交通安全隐患漏洞。区道安办要强化工作力量,组建专门队伍,严格执行道路货运行业专项整治要求,突出做好全区货运车辆牌照、工地、厂矿、驾驶人员等相关信息摸底,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形成清晰的信息台账、安全监管地图。要加强严查严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厘清国省道路、县乡道路、高速公路等道路安全监管职责,依职履责、尽职尽责,采取综合执法、顶格处罚等方式,织密织牢道路安全监管防线。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生产与维修、源头与路面、打击与防范相结合,深入渣场、物流场站、工业园区、施工建设工地等货物装载源头和运输终端开展排查,科学有效做好道路护栏、摄像头、执法站点等设置,强化农村场镇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提高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见警率”,切实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要强化举一反三,既做好渣土车、商品砼车、工程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矿石运输车等重中型货车监管,同时强化摩托车、三轮车、变形拖拉机、非法营运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监管整治,提高警示教育力度,切实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

谭庆强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必须天天归零。当前适逢岁末年初,春节即将到来,全市“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管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渝北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