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谭庆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 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场会上强调 切实强化责任落实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营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

日期:2020-05-28

5月22日,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场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提升渝北本质安全水平,为辖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副区长张问伦,区级有关部门、镇街、区属有关国有公司、重点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谭庆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仙桃街道的盛景天下小区,实地查看了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情况,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意见。随后,谭庆来到泽科港城国际一期小区,听取了该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该小区的消防设施,观看了小区的消防安全演练。谭庆对该小区物业消防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嘱咐物业公司要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常抓不懈,提高应急能力,为小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随后在区委党校,我区召开了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现场会,区安委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情况,区消防救援支队、泽科集团重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区道安办等先后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谭庆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只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络,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好生命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增强毅力,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庆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推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理顺安全监管机制,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契机,从渝北实际出发,事项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补齐安全生产硬件、软件建设短板,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要围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仓储物流安全、特种设备和危化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夯实安全发展基层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各方合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来源:渝北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