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全市应急系统视频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0-05-15

5月14日下午,区应急局组织参加全市应急系统视频会渝北分会场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区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应急办主任,区属有关国有公司相关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应急局副局长何建平部署“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做好当前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二是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要开展本地区高温汛期风险研判,摸清底数。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风险可控。三是认真落实“五在”保安全和“一企一组”盯守。按照全市“五在”要求,切实做到监管干部在一线、交警在路上、老板在企业;对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组”盯守,确保安全。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24小时做好应急响应。四是抓好关键环节防控。重点抓好农村地区管控及客运安全,严管重罚货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抓好建设领域施工现场巡检,做实“两防”等;针对高温汛期特点做好防汛、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最后,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落实。各区县领导要对“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做专门部署,把“五在”“一企一组”等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克服形式主义。各级监管干部要沉下基层干实事,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