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川渝两地齐发力 医疗保障惠民生 我局同广元市医保局签订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备忘录

日期:2020-07-24

7月21日,我局与广元市医保局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共同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医疗保障协同发展签订备忘录,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让市民共享发展大礼包。

当天上午,在局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四川省广元市医保局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区人民医院、金易医院等地,实地了解我区医疗保障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双方分别对两地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具体业务进行了沟通交流。根据备忘录,我区同广元市将着力推进医疗保障服务对接共享,创新体制机制,在不断完善医保政策、增强信息技术服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扩大医药机构覆盖范围和异地就医结算人群,逐步将门诊慢(特)病患者纳入结算范围,最终实现包括门诊统筹在内的所有门诊类别的直接结算,更好地满足不同参保人群的异地就医需求,共同推进川渝医疗保障一体化

发展,为两地群众提供更为优质、方便、快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自古川渝一家亲,巴蜀千古情,渝北与广元地缘相近、文化相融,情谊长久,前景光明。此次我区同广元市签订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备忘录,是今年5月我区同广元市正式缔结为协同发展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加强合作迈出的新步伐,开启了两地协同推进川渝医保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