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来渝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日期:2021-04-21

414日至15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来渝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李文章一行先后到重庆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渝北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和统景镇江口村“民情茶室”,实地调研构建一体化接待大厅、创新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的经验做法,并召开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县信访办主任座谈会。

李文章对去年以来重庆市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政治站位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信访制度机制建设亮点多,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力度大,信访稳定保障工作效果好,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文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形成合力,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化解进度和质量。要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围绕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胆实践探索,为全国创造有益做法和典型经验。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继续重视和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结合开展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突出源头预防、多元化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总结推广具有重庆特色的“枫桥经验”。

相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督导调研工作。

李文章到渝北区统景镇江口村了解基层治理情况

李文章到渝北区统景镇江口村“民情茶室”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