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市信访办副主任徐彬一行到我区调研信访工作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日期:2020-08-28

近期,市信访办副主任徐彬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渝北区,专题调研信访工作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情况,区信访办主任商红松、督查专员邹勇、群众工作科科长任焕志陪同。徐彬一行先后深入龙山街道综治信访中心及公共法律服务站、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社区法律超市、区综治信访中心实地参观,考察社会法律服务体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等建设,了解我区信访工作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及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的创新做法和特色亮点。

在座谈会上,徐彬一行详细听取了我区信访工作与综治有机融合推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的情况汇报,与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龙塔街道、龙山街道、双凤桥街道、洛碛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听取了我区处理“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的经验汇报。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认识,把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分析透,把重点工作措施谋划好;加强综治中心实体化和网上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配齐配强人员编制,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注重职责定位、协作配合、齐抓共管,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打通信访工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收集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推动信访工作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我区将从增强信息互通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规范制度、加强人员编制建设、提升调解队伍素质、建立健全的机制体制等方面入手,继续利用多元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