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城四地签订信访协作框架协议 共同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07-23

中央有部署,川渝在行动,区县来落实。7月17日,重庆市渝北区信访办公室、重庆市长寿区信访办公室、重庆市垫江县信访办公室、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信访局在邻水县签订信访协作框架协议,开创了渝长垫邻四地信访协作新局面,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渝北区、长寿区、垫江县信访办和邻水县信访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区县的信访工作情况,随后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渝长垫邻四地信访服务保障协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建立“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化解绿色通道、加强人员联动服务管理、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构建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一体化格局、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信访基础业务交流合作、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23项协作内容,约定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渝北区、长寿区、垫江县、邻水县毗邻9个镇街参加了签约仪式,渝北区茨竹镇、邻水县高滩镇作为代表,就“平安边界”协同创建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地信访部门达成共识,将以此次信访协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搭建双城四地信访“朋友圈”,主动融入、深化协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和谐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签订仪式现场

                                                     各区县信访部门介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