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信访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15周年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03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渝北区信访办组织开展了《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渝北区信访办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来访群众宣传《信访条例》的内容以及如何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理性维权。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进一步营造了“阳光信访、法治信访”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人民群众对《信访条例》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加强了人民群众依法信访的理念,为构建依法规范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基础,渝北区信访办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打造“责任信访、阳光信访、法制信访”上聚心用力,有效规范自身工作,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为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