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检查计划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93784XN/2023-00269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卫生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卫生健康委 
    • [ 生成日期 ]
    • 2023-05-15 
    • [ 发布日期 ]
    • 2023-06-13 

重庆市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 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重庆市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渝北区税务局关于印发《渝北区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

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税务局:

现将《渝北区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重庆市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

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重庆市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渝北区税务局

2023年5月15日


渝北区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住宿行业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按照《重庆市市级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市场监管领域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的通知》及《2023年度渝北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部署和要求,将对辖区宾馆、旅店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按辖区宾馆、旅店数1%的比例随机抽取监督对象共5户,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专项监督检查(见附件1),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更加科学的治理方法,全面规范辖区宾馆、旅店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二、时间安排

自本方案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联合专项监督检查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特成立由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各联合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卫生健康委,具体负责联合专项监督检查的组织协调、信息沟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组织实施

区公安分局:负责对随机抽取的旅店业的安全措施、实名登记、特种行业许可证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一致等进行检查,对监督检查中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对随机抽取的宾馆、旅店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室内空气及顾客用品用具检测报告、卫生管理制度(档案)、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置及制度落实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等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对食品安全情况检查。

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对随机抽取的宾馆、旅店是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重庆市消防条例》等相关规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进行消防监督抽查,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区税务局:负责核查是否存在涉税违法行为。

各责任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严格按照“双随机”系统流程生成的检查清单,对随机抽取的宾馆、旅店组织开展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对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精心部署、统筹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本次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共同研讨任务清单及具体实施步骤,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效凝聚工作合力。

(三)及时公开,深化运用。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原则,分别将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中国”网站等进行公示。对查处的重大违法案件,严格按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对违法行为的查处结果,统一归集于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提升违法成本。

(四)依法履职,廉洁自律。在本次联合专项监督检查中,各责任单位执法人员要牢牢把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履行职责,坚决杜绝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行为,做到廉洁自律、依法履职、公正廉明,树立良好形象。


附件:渝北区2023年联合检查事项清单


附件


渝北区2023年联合检查事项清单


序号

监管事项子项

实施主体性质

监管对象

主项

检查类别

是否纳入双随机

检查比例

检查

频次

1

对宾馆、旅店取得许可证情况的检查。

法定机关

宾馆、旅店

现场检查

1%

1次/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