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调研渝北区美沙酮门诊工作

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带队,市人大、市公安调研组一行20余人莅临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现场调研美沙酮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工作。

刘学普一行实地查看了门诊全面工作,听取了区二院关于门诊服务流程、岗位职责及美沙酮药品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吸毒人员服用美沙酮药品的频率、花费、人数及服药方式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医患互动的“12.1艾滋病宣传活动”。

刘学普对门诊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美沙酮门诊通过药物维持治疗、心理辅导、心理康复仪器辅助治疗、关爱活动等系列治疗工作,让患者的身心状况明显改善,帮助患者回归家庭和社会。特别是患者高危行为明显减少,降低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率,有利于社会稳定,体现了很大的社会价值。刘学普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深社会公众特别是戒毒人员及其家属对美沙酮维持治疗的认识,帮助更多的戒毒人员重新回归社会,走向正常生活;二是要加强安全工作,要确保医务人员自身安全,加强药品的管理,对于只冲数量,忽视药品安全的行为要一票否决;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实对外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开展精神疾病方面的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范围。

调研组还对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