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政策解读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渡难关的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日期:2021-04-14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渡难关的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一、 文件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央、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抗击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措施》(渝北府办﹝2020﹞14))精神,统筹安排部分资金支持文旅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细则》明确资金支持方向和重点,遵循统筹兼顾、公开透明、规范运行的原则,确保支持资金取得实效。

二、 文件主要内容和适用对象

一是在渝北区自主板块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依法纳税且近三年来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文化旅游企业。二是重点支持文化娱乐、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降低运营成本;对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自救,对产品维护、项目改造实行一定补贴;对文旅宣传营销、产品推介、消费节庆、形象广告等给予一定支持。三是明确为规模以上重点企业。

三、 文件执行时间期限

执行时间为2020年2月-4月,申报时间为2020年5月5日至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