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助力渝北“双晒”,区文化旅游委推进文旅产品研发

日期:2020-07-15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文旅产品研发工作,助力渝北“双晒”活动。7月13日下午,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召开第二次文旅产品研发工作推进会,区文化旅游委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及辖区内文旅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各景区、酒店负责人、各文创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推进会。

本次推进会上,区文化旅游委特邀重庆市知名文创专家、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有关领导对参展产品进行集中点评。特色文创产品应该从功能性开发和美感提升上下功夫,同时要满足大众化需求。非遗文创产品设计研发应注重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和实用性,通过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纪念性与实用性的结合,用更加生动的方式,展现非遗丰富的文化内涵。

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云斌强调,一是要优化设计,依托我区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推进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并加入渝北文化、景区景点、旅游线路等接地气的元素,提升文化附加值。二是要加快样品制作,争取在下次集中展示展销前完成样品的优化提升,接受市场检验。三是要结合旅游线路做文创,利用我区推出的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借助创意,赋予产品新生命,提高文创产品质量,让文旅产业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