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携手眉山共谱两地文旅合作新篇章

日期:2020-06-10

为全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同携手培育“成渝地、巴蜀情”文化旅游活动品牌,6月8日,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同眉山市文广旅局就两地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和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并签订了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吴云斌和眉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涂勇分别就两地文旅合作的具体事项和下一步合作重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吴云斌指出渝北区与眉山市恰逢“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发展机遇,随着两地交通的日益便捷,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在合作中共同发展,是双方共同地目标和机遇。双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和合作的切入点,希望双方共同抓住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为基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向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拓展,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项目载体,共同在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涂勇指出眉山市与渝北区在山光水色、历史渊源、经济社会发展上相融相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一起唱好“双城记”是双方的共同心声、共同期盼。眉山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地文旅融合、产业融合,助推两地文化旅游工作发展,共同为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这次文旅合作主要包括强化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合作、共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文旅人才交流培养、建立长效务实合作机制等五个方面。通过合作,两地将深度挖掘文旅资源,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携手培育“成渝地、巴蜀情”文化旅游活动品牌,有效推进渝北区、眉山市文旅融合发展,加大交流推介,扩大客源互换,将两地建设成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重要文旅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