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645871L/2021-00035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 生成日期 ]
    • 2021-07-23 
    • [ 发布日期 ]
    • 2021-07-23 

重庆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进一步规范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结合渝北区实际,起草了《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 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重庆市渝北区渝航路一巷6号(重庆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邮编:401120。来信请注明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字样;

2.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398926391@qq.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日。

附件:1. 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 关于《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重庆市渝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

工作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激发我区广大官兵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206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送达对象

居住在渝北区(不含两江新区直属区)的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地址为立功受奖军人指定的一处家庭住址,原则上为父母、配偶或者实际扶养人家庭住址)。

二、送达方式

(一)对获得军队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由区委或区政府负责同志和区人武部负责同志为其家庭送喜报;

(二)对获得军队三等功奖励的,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和区人武部负责同志为其家庭送喜报;

(三)对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学员)的,由所在镇(街道)负责同志为其家庭送喜报。

三、奖励标准

1. 被中央军委授予八一勋章的,奖励50000元;

2. 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奖励30000元;

3. 荣获一等功的,奖励10000元;

4. 荣获二等功的,奖励5000元;

5. 荣获三等功的,奖励2000元;

6. 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学员)的,奖励500元。

四、经费来源

荣获三等功及以上现役军人家庭的奖励金在年度双拥工作经费中列支;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学员)的现役军人家庭奖励金由所在镇(街道)负责。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送喜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彰显荣誉、简朴热烈、军地协同、属地负责的原则。送喜报时,应根据实际情况,举行相应仪式。对荣获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应当及时向区政府报告。对荣获三等功的,应当每年度向区政府报告当年度总体情况。

(二)务求实效。区人武部收到喜报和奖励通知书后,及时查验材料是否齐全、填写内容是否规范、相关材料有无经过保密审查,核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信息是否准确,对材料不全、内容缺失,或者因信息不准确无法联系到立功受奖军人家庭的,应当及时向寄出单位反馈核对。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对立功受奖军人相关信息登记建档,并按规定积极组织实施好本区域内送喜报工作。对于喜报数量较多、时间较集中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区人武部可以组织集体送达。

(三)强化宣传。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社区宣传栏等传播平台,对可以公开宣传的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先进事迹和送喜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区营造出爱国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六、执行时间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2

关于《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为进一步规范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结合渝北区实际,起草了《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文件制定背景

(一)制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规范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有利于营造爱国拥军社会氛围,意义重大。

(二)依据的主要上位法和上位规范性文件。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20〕68号)。

(三)作出制定规范性文件决定的会议纪要。

20217月13日,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原则同意《重庆市渝北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按照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后,以区双拥办、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名义按程序印发实施。

二、文件主要内容

文件主要明确了送达对象、送达方式、奖励标准、经费来源、工作要求和执行时间六个方面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