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各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中秋特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9-18

中秋佳节前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渝北区各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中秋特色主题活动。

双龙湖街道联合两江职业培训学校在双龙湖街道老兵之家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欢迎老兵回家”活动,邀请退役老兵家属参加座谈会、知识竞赛、打糍粑、拔河比赛。


王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各村居服务站开展了“关爱老兵 情暖中秋”主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组织“猜灯谜·打糍粑·扬民俗”中秋节活动,邀请退役军人代表观看“情满中秋,喜迎国庆”流动文化服务进村文艺演出等方式庆祝中秋佳节。


玉峰山镇石坪社区以竞赛的方式,在小区内开展中秋佳节传统民俗打糍粑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老党员、志愿者等纷纷参与,齐心协力将热气腾腾的糯米变成一个个团团圆圆的糍粑,并送到群众的手上。


龙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筹备,开展“其乐融融一家亲 我们的节日•中秋游园会”,设置了人人防诈人人反诈、党史知识你问我答、欢乐中秋诗词大会等项目。辖区党员、退役军人等积极参与,现场节日气氛浓厚。

宝圣湖街道、茨竹镇、统景镇分别邀请辖区退役军人开展多种形式的中秋特色活动,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