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最美退役军人”谢彬蓉动情诠释彝汉情深

日期:2020-07-24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图书馆临空文化讲堂《“候鸟”的守望——最美退役军人诠释彝汉情深》走进武警渝北区中队,特邀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道德模范谢彬蓉授课。武警渝北区中队部分指战员共50余人聆听了谢彬蓉的分享。

活动中,谢彬蓉讲述了其退役后扎根大山支教的经历体会,从大凉山彝族的历史与现状、支教途中的故事与反思等方面分别进行阐述,讲述了六年的酸甜苦辣,诠释了彝汉情深与师生意切。同时,她分享了自己对于教育的见解,强调“扶智”对于助力真脱贫的重要作用,多次提到共产党员应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牢记于心,应当积极将个人的奉献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有机结合。

“谢彬蓉老师就像一只候鸟,每逢学校开学,她就离开渝北,‘飞’到大山里,传承军人的坚韧,在大凉山崎岖陡峭的山路上为孩子们点燃知识的火把,诠释彝汉情深。”战士们一致表示,无论在精神品质还是思想觉悟上都收获良多,自己将来在做好日常训练的同时,也会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力争做一名像谢彬蓉老师那样优秀的军人。

来源:渝北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