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弘扬军队优良传统 争当永不褪色的兵

日期:2020-07-17

7月14日,渝北区召开以“忆峥嵘岁月,展时代风采”为主题的庆祝建军93周年“兵支书”代表座谈会,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区政府副区长李永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区各镇街的38名“兵支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体退役军人首先重温了军人誓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一年多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投入工作,起步平稳、开局良好、成效显著,在全市率先完成“一中心两级站”建设,22个镇街、363个村(社区)服务站实现体系建设全覆盖、服务保障全覆盖,落实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9697万元,解困帮扶资金169万元,做到了帮扶救助到边到底。

随后,最美退役军人谢彬蓉讲述了其退役后扎根大凉山支教的经历体会。她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希望以到偏远山区支教的方式继续报效祖国、回报人民,帮助更多孩子不断成长进步”。“兵支书”詹成伟、李天纯等相继发言,追忆曾经的军旅生涯,畅谈工作经历和感受,分享心得体会。

李永成对“兵支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家充分展现了昔日子弟兵、今日守护者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坚守为民的家国担当,希望各位“兵支书”保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成为岗位标杆。

王代兵充分肯定了“兵支书”们的成绩和先锋模范作用,并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分享了心得体会,希望“兵支书”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续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为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