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贫困户家里来了“贴心人”

日期:2020-05-21

“新猪圈修好以后,我养猪就更方便了!”4月29日,洛碛镇新石村贫困户胡国富高兴地说道。当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干部前往洛碛镇新石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他送去了致富福音。

走进胡国富家中,几名工人正在院坝中搬运石头和水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出资3万元为胡国富设计的新猪圈正在加快修建中。

胡国富是新石村典型的贫困户,患有肢体2级残疾。为了让他增强脱贫信心,2019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新石村为胡国富送去了4头猪仔。今年年初又为他新添了两头。养猪规模扩大以后,旧猪圈不够用了。扶贫干部了解到胡国富的需求后,立即出资3万元为胡国富设计了新猪圈。

“去年养的4头猪,卖了2万多元。”胡国富笑着说,猪圈修好以后,自己新添的两头小猪仔就有新家了。帮扶干部们不仅给他送来了猪仔,还帮忙出谋划策销售猪肉等农产品。

“今年的猪和鸡,您好好卖个好价钱,卖不完的就打包卖给我们。”在胡国富家,帮扶干部和他拉起了家常,鼓励他多发展,今年还会争取资金把他家门口的毛坯路进行硬化。“之前我家门口大路都没得,落雨天走路老摔跤,是他们来帮我们修的毛坯路。”胡国富说,家门口这条够汽车开进来的大路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出资10万元帮助修建的,大路修好后大家出行更方便了。

“帮扶干部每周都会到洛碛镇贫困户家中走访,为他们分别制定帮扶计划。”新石村文书龙小琳说。“下一步,我们全体帮扶责任人将结合各自帮扶工作,在去年脱贫基础上继续开展有效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