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抓生产强研发抢订单 重庆多家工业企业恢复活力势头强劲

日期:2023-01-13

“订单像‘雪花’一样飞来!”近日,重庆美心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初全市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以来,企业迅速恢复活力,增长势头强劲:去年111月,美心集团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而12月单月出口同比增长5%

记者在美心集团的门类加工厂看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和传送带的移动,一扇扇防盗门、自动门“排队”下线。“出口埃塞俄比亚、哥斯达黎加、科威特等国的2万多套门类产品刚发货,我们又储备了一批出口伊拉克、卡塔尔、埃及等国的订单。”该负责人表示,面对快速增长的订单,企业计划在今年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在3年内建成“黑灯工厂”。

不只是美心集团,在重庆,一大批工业企业都感受到经济恢复提振的暖意,企业上下干劲十足。

在西南铝的锻造厂里,晚上11点,生产仍在继续。前段时间,西南铝成功研制出4米级特宽航天用某高端合金板,加速了我国某新型航天飞行器研制生产进度;最近,工人们又在抓紧完成为国家重点战略项目提供配套的某大型锻环生产任务。

在重庆钢铁集团,企业于近期在热卷品种拓展上取得新突破,成功试制出一款覆铜钢材产品。良好的板形和冲压成型性能,使其迅速得到用户肯定。“我们正在抓紧投入量产,这款产品让我们面对市场竞争的信心更足了!”该企业副总裁黎均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