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增量全市第一!渝北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8万户

日期:2023-01-11

近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以来,渝北区市场主体数量平稳增长。截至2022年底,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8万户,同比增长15.1%,新增市场主体量全市第一。

据了解,近年来,渝北区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了零门槛、零成本、零投诉和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三零”“三办”服务品牌,全面实现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随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颁布实施,全区上下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扶持力度,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转型升级。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出台了《关于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通知》,拿出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10条措施等实实在在的措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持续优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规范涉企检查行为,有效杜绝重复入企检查的现象,让企业能把更多精力用在发展上。

一系列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有效提振了民营经济投资创业积极性,民营经济爆发出强劲发展动力。2022年,渝北区新设立民营企业1.2万户,同比增加4.9%,民营企业总量达到7万余户,个体工商户新设数量超2.6万户。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好用活现有政策,进一步探索挖掘更多扶持政策和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渝北经济大盘持续稳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