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多措并举强化七人普宣传工作

日期:2020-09-21

渝北区多措并举强化七人普宣传工作

为积极营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良好氛围,渝北区严格按照市、区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强化七人普宣传工作。

一是抓会议宣传。在全区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培训会、户口整顿及信息采集工作会、两员业务培训会等会议上,集中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重点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及实施方式等。

二是抓媒体宣传。对接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在渝北时报启动人口普查100天倒计时活动。在区广播电视台开设“人口普查进行时”专栏,及时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动态20余条次。在“两微一端”推送人口普查信息50余条次。

三是抓户外宣传。利用绿梦广场、龙头寺公园、宝圣立交、绕城高速等10处重要交通枢纽的大型户外广告牌宣传七人普工作。在区政府广场、三亚湾海鲜市场、水木天地广场等30余处LED显示屏滚动宣传七人普工作。

四是抓点位宣传。对接站台集团,在新牌坊、回兴、鸳鸯等30处全区人流密集的公交站点设置七人普站牌广告。各镇街利用场镇、居民小区已有的喷绘广告位和村社区公示栏等分别制作七人普宣传广告500余块。

五是抓视频宣传。精心制作七人普宣传小视频,对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为全区“两员”设置来电视频,每位致电“两员”的群众在电话接通前均可收看到七人普宣传小视频。

六是抓入户宣传。在入户采集基础信息前,为“两员”统一配发印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志的背心、挎包、雨伞和水杯,在各镇街、村社区和居民小区悬挂宣传条幅16251条,发放户口整顿一封信近90万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