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2020-08-21

渝北区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议


8月19日,渝北区人普办召开了人口普查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议,区统计局副局长、区人普办副主任董昭权主持会议,全区各镇街人普办成员以及区统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区人普办数据处理组对基础信息采集软件程序进行了再培训。着重演示了 VPN的安装、APP软件的使用以及系统后台的操作,重点讲解了“两员”VPN需要多长时间连接一次、如何进行户信息采集、如何在系统后台进行用户管理及任务分配等问题,讲练结合、循序推进、现场答疑,有效确保每个指导员、普查员都能熟练掌握软件使用技巧。

区人普办户口整顿组对户口整顿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区人普办对标对表市人普办安排部署,与区公安分局加强衔接沟通,共商建立了落实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点对点的人员联络机制、派出所向所属镇街人普办提供户口信息的信息共享机制、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签署保密协议的信息保密机制、入户采用填写纸质表与录入APP相结合的质量保障机制等四项户口整顿工作机制。

区人普办副主任董昭权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一是立即行动,统筹推进。各镇街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启动“两员”选聘及培训,按时完成户口整顿和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二是严格管理,确保质量。普查员必须上门入户,通过询问了解真实信息,不得在家抄写公安户籍资料。三是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各镇街要主动与辖区派出所对接,领取户口资料和《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时反馈户口异常情况,上门入户时请派出所民警给予支持。四是开展督导,指导工作。区人普办从即日起分片进行督导,向镇街领导传导工作要求,检查发现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及时予以专业指导,充分发挥镇街能动性,全面有序推进人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