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人普办建立督导制度为人口普查“实时把脉”

日期:2020-07-16

渝北区人普办建立督导制度为人口普查“实时把脉”

为如实掌握各镇街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发现并及时解决全区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渝北区人普办印发了《关于建立人口普查工作定期报告及督导制度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6月开始至11月底,区人普办每月对照下发的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各镇(街)工作完成情况实行督导。

一是分组督导、分片负责。区人普办组建了4个工作督导组,由区人普办领导带队,分片区对渝北及两江新区19个街道和11个镇开展督导工作,实现精准指导。各督导组在今年6月已完成第一次全覆盖督导工作,为全区人口普查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瞄定难点。各督导组针对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准备阶段最重要的普查机构组建、普查经费落实、普查宣传开展等方面开展督导。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情况、答疑释惑、压实责任,通过督导及时了解到全区存在:公租房多、空挂户多、建筑工地多、特殊群体多、外籍人员多等“五多”难点,为下一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提供了指引。

三是统筹推进、强化落实。各督导组在开展督导过程中要求各镇街人普办对标对表区人普办每月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加强对村、社区工作检查指导,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时按照区人普办要求定期报告任务清单推进落实情况,多渠道做好“两员”选聘工作,充实普查力量,为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