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借“势”、集“谋”、聚“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6-04

渝北区借“势”、集“谋”、聚“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十年一度,科学发展心中有数。渝北区统计局坚决贯彻国家人普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市人普领导小组进度安排,充分立足渝北区情,顺势而为,谋定后动,凝心聚力,扎实有效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开展。

顺势而为,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摸清家底、助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也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渝北区第一次人普领导小组会议上,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廖红军同志要求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要把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来抓。

谋定后动,统筹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谋划。在疫情防控期间,渝北区统计局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下发了《重庆市渝北区统计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人口排查相关统计资料收集整理保存工作的通知》,充分利用社区人员登记排查成果,初步测算出全区普查登记人口将达到100万户、250万人。

凝心聚力,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一方面聚部门之力,渝北区统计局充分发挥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的牵头作用、指导作用、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协调制定有利于开展普查登记的相关政策;另一方面凝百姓之心,充分吸收“四经普”宣传经验,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七人普”专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