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05-19

渝北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5月18日,渝北区召开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红军主持,所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人普办主任邓超汇报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和《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确定了渝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镇街。

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对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明确要求: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准确分析判断未来我国人口形势、进一步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推动人口普查取得理想效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把人口普查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要加强协调,财政局要按时足额落实普查经费,公安部门要配合统计局开展户口整顿并提供户籍行政记录进行核实比对;要大力宣传,结合渝北区实际,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