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扎实做好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日期:2020-05-09

渝北区扎实做好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为充分发挥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资料的使用价值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推动四经普数据发布共享,深度开发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渝北区加强谋划,积极行动,认真细致做好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一是提前制定开发计划。高度重视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工作,精心研究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的总体规划和工作方案,制定《重庆市渝北区第四次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计划》,落实资料开发任务、人员、时间,规范有序地推进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二是及时发布普查公报。按照第四次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计划要求,各专业科室沟通协作,认真编辑,强化审核,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的撰写。经市经普办审核、区政府审定,在渝北区统计局站点、微信公众号以及渝北区政府网和政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上向社会公开发布。同时印制成册,送区委区政府和各大部门,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三是积极编撰普查年鉴。整理四经普主要数据资料,分行业、分类别对二、三产业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经营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力求准确、完整地反映经济普查的数据成果,争取年底前完成普查年鉴印制。

四是探索建立经济普查数据库。组织相关人员对普查资料进行分析研究,探索将四经普数据资料融入渝北统计智能数据库,并在脱敏处理基础上实行开发利用。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力量,与重庆大学联合申请全市四经普课题《企业普查大数据的深度分析及应用》,被纳入全市重点课题,通过吸收高校力量,深入研究普查数据情况、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供更好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