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63155XK/2024-00028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 体裁分类 ]
    • 公告公示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生态环境局 
    • [ 生成日期 ]
    • 2024-02-08 
    • [ 发布日期 ]
    • 2024-02-08 

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局2024年2月8日拟作出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4年2月8日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2月8日-2024年2月2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ybqsthjjspk@163.com,传真:023-67822720,邮 编:40112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备注

1

大洋电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项目

重庆市渝北区创新经济走廊(前沿科技城)唐家沱组团,宗地编号:N4-15/04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94679.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848.5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厂房(联合厂房一、联合厂房二)、生产辅助(库房、固废站)、生活管理配套(食堂及宿舍、门卫)及室外工程等工作内容。项目投资3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70万元。

(1)大气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施工废气主要是施工现场产生的扬尘和燃油机械设备及车辆产生的尾气。推广湿式作业、洒水降尘;对粉性建筑材料进行遮盖;土石方倾倒时洒水降尘,施工车辆清洗;密闭运输土石方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加强施工机具保养维护减少施工机械尾气污染。施工废气对环境空气的影响是暂时的,随着施工的结束而消失。

(2)水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施工场地进出口设置冲洗点,冲洗点周围设排水沟,集中收集经过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外排,隔油沉淀池处理规模为5m3/d。混凝土养护产生的废水采用沉淀池处理,本项目沉淀池共设置1座,处理规模为15m3/d。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不外排。施工营地设置旱厕,同时租用周边民房,污水依托已有的旱厕或化粪池收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再进入石坪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尾水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朝阳河。

(3)声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选用低噪高效设备;合理布局施工机械,将可在固定地点施工的机械设备设置在临时设备房内作业,如设置钢筋加工房、木材加工房等;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强夯机等机械设备,在靠近敏感点侧附近作业时应控制施工时间段等,布设硬质密闭围挡,禁止非必要夜间施工,施工场地高噪声设备远离敏感点布设。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场地已由园区进行场平,根据主体设计厂房及综合楼无地下用房,拟建工程施工期间场地平整、地基开挖的土石方弃方主要为设备位置地下安装产生的挖方,弃方在园区内平衡;建筑弃渣运往指定渣场。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集中收集后,由环卫人员统一清运处置。施工期固体废物经妥善处理后对环境影响小。施工期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是短暂的,局部性的,只要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生态恢复,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307-500112-04-01-164536)

告知承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