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63155XK/2023-00006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 体裁分类 ]
    • 公告公示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生态环境局 
    • [ 生成日期 ]
    • 2023-01-05 
    • [ 发布日期 ]
    • 2023-01-05 

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局2023年1月5日受理及拟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2023年1月5日我局受理及拟审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受理情况及拟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受理公示期为2023年1月5日—2023年1月11日(5个工作日),拟审批公示期为2023年1月12日—2023年1月18日(5个工作日)。

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受理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我局反馈意见,或自拟审批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ybqsthjjspk@163.com,传真:023-6782272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

意见

环评文件

公示文本

1

重庆妙手回春中医院

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北路58号金岛花园E-HOUSE幢

重庆妙手回春中医院有限公司

重庆鸿瑞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通过租用该幢房屋的3F商业用房进行建设,面积2897.09m2。开设诊疗科室包括:中医科、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肛肠科、中医理疗科、急诊科等,医院人员18人(含办公、后勤人员),住院床位22张。项目总投资9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概算10万元,占总投资的11.11%。

主要环境影响:项目实施将对相关区域生态环境等产生不利影响,在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工程建设导致的不利生态环境影响能够得到一定缓解和控制。

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一)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

本项目租用已建商业用房施工期主要为装修、设备安装,不涉及土建施工,工程量小,施工时间短,施工期对外环境影响小。

(二)营运期环境保护措施:

1、废气:医疗废物暂存间废气设置换气扇进行通风换气,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最长暂存停留的时间不超过48h;污水处理设施采用密闭加盖设施,位于1F独立房间内,产生臭气收集后用活性炭吸附除臭味处理排放口引至商业裙楼楼顶(4F露台)绿化排放。煎药废气经窗户自然通风排向室外。

2、废水:主要为诊疗废水、煎药机清洗废水、生活污水、地面清洁废水。本项目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2预处理标准(氨氮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唐家沱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3、噪声:主要的噪声源为空调外机、污水处理站的水泵等设备的噪声。空调外机位于4F露台,选用低噪声设备,周边设置隔声围挡;污水处理设施水泵位于1F独立房间内,通过选择低噪设备,采取减振、墙体隔声等措施。同时定期检查设备,加强设备维护,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4、、固废:医疗废物、检验废液、废活性炭、废紫外线灯管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污水处理污泥委托专业资质单位定期清掏和处置,并采用化学消毒处理后交环卫部门处置。废输液瓶(袋)、废材料包装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区,交回收单位回收处置。中药渣、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交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重庆妙手回春中医院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版).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