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63155XK/2023-00004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 体裁分类 ]
    • 公告公示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生态环境局 
    • [ 生成日期 ]
    • 2023-01-03 
    • [ 发布日期 ]
    • 2023-01-03 

重庆市渝北区生态环境局2023年1月3日拟作出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年1月3日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月3日-2023年1月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ybqsthjjspk@163.com,传真:023-67822720,邮 编:40112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

意见

1

益生菌菌粉中试车间建设工程项目

渝北区金石大道99号

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一厂

重庆蓝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利用重庆乳业科创中心5F备用房间及7F品评区,建筑面积约985平方米,建设益生菌菌粉中试车间,配套微生物实验室、益生菌产品评价实验室等设施,购买立式灭菌锅、气质联用仪、培养箱、配料罐、发酵罐、管式离心机、乳化罐、冻干机、粉筛机、三维混合机、条包机等设备,通过菌种研发、菌种活化、扩培、发酵、离心、乳化、冻干、粉碎、混料、条包等工艺,年产成品益生菌粉0.3吨、益生菌固体饮料1吨。项目总投资51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总投资的2.9%。

1、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生产工序发酵、粉碎、混料均在密闭房间及密闭罐体内进行,产生的废气经中试车间洁净空调系统初效空气过滤器+中效空气过滤器+高效空气过滤器循环处理,随洁净空调系统废气无组织排放,主要污染物颗料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50/418-2016)要求、臭气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要求。

2、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营运期废水主要包括发酵废液、实验室废水、CIP清洗系统废水、器具室清洗废水、地面清洁废水、纯水系统浓水、循环冷却水装置排水等,CIP清洗系统废水中和调节后与其它废水一道依托已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进入肖家河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3、严格落实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对原料暂存区、实验室、危险废物暂存间、碱罐(CIP清洗系统)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渗,其它生产区域进行一般防渗。重点污染防治区防渗层的防渗性能不低于6米厚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7厘米/秒的粘土层的防渗性能;一般污染防治区防渗层的防渗性能不低于1.5米厚渗透系数不大于 1.0×10-7厘米/秒的粘土层的防渗性能。

4、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应通过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东、南、西侧厂界噪声应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北侧厂界达到4类标准要求。

5、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分类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

项目产生的实验室废液、废试剂瓶、废紫外灯管、空压含油废液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交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危险废物厂内暂存依托天友公司乳品一厂已建危险废物暂存间,转移按照《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 公安部 交通运输部 部令 第23号)要求执行。废培养基、废弃菌种经高温灭活后委托环卫部门处置,废包装料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外售综合利用,检验废品委托外单位处置。

6、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项目在工程设计、建设和管理中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安全规范要求,中试车间和微生物实验室应达到C级洁净要求。建立完善环境风险防范制度,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并报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部门备案,加强环境风险管理,防止因事故引发环境污染。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备案证》(代码:2209-500112-04-01-913075)

2

北斗星通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制造项目

渝北区玉峰山镇桐桂大道81号2幢

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耀宸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租赁北斗星通(重庆)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楼厂房、一楼厂房南半部、二楼厂房西半部、三楼厂房西半部、六楼厂房,建筑面积共11193.87平方米,建设5条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生产线和1条中控、仪表盘生产线,配套建设产品检测实验设备及仓储物流系统,年产车载导航影音多媒体系统40万件、网联设备(T-BOX)10万件、数字仪表10万件、中控50万件、仪表盘50万件。项目总投资37924.1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

1、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生产车间回流焊工序、洗板工序、贴合工序产生的废气采用“滤筒除尘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21米高1号排气筒排放,主要污染物非甲烷总烃、颗粒物、锡及其化合物应满足重庆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50/418-2016)要求。波峰焊工序、选择焊工序和人工焊接工序产生的废气采用“滤筒除尘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21米高2号排气筒排放,主要污染物非甲烷总烃、颗粒物、锡及其化合物应满足重庆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50/418-2016)要求。

加强管理,确保厂界无组织排放监控点甲烷总烃、颗粒物、锡及其化合物满足重庆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50/418-2016)要求。

2、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营运期产生的车间清洁废水和生活污水进入生化池处理, pH值、化学需氧量、悬浮物、氨氮、总磷、总氮、石油类、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达到《电子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31-2020)间接排放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石坪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项目单位产品基准排水量应满足《电子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31-2020)印刷电路板中双面板标准要求。

3、严格落实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清洗区、化学品库房、危险废物暂存间进行重点防渗处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间进行一般防渗处理。重点污染防治区防渗层的防渗性能不低于6米厚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7厘米/秒的粘土层的防渗性能;一般污染防治区防渗层的防渗性能不低于1.5米厚渗透系数不大于 1.0×10-7厘米/秒的粘土层的防渗性能。

4、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应通过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振、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厂界噪声应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5、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分类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

项目产生的废清洗剂、废活性炭废、废润滑油、废油桶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交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危险废物厂内暂存应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按照《环境保护图开标志-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GB15562.2-1995)的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转移按照《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 公安部 交通运输部 部令 第23号)要求执行。废锡条包装、废锡丝包装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置。

6、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项目在工程设计、建设和管理中应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安全规范要求,化学品库房、危险废物暂存间等应按要求采取重点防渗措施。建立完善环境风险防范制度,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并报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部门备案,加强环境风险管理,防止因事故引发环境污染。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备案证》(代码:2210-500112-04-05-8928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