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5762E/2024-00001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水利、水务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水利局 
    • [ 生成日期 ]
    • 2024-01-03 
    • [ 发布日期 ]
    • 2024-01-03 

渝北区总河长2023年度履职情况公示表

姓名

职务

履职情况

杨晓云

区委书记、区总河长

(就任时间:2023年5月-至今)

1.202366日,巡查两岔水库,以全区“总河长”身份沿岸巡河,查看水质水位、设备运行、监测断面水文等情况,检查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2.202375日,巡查过马滩水库,察看水情和水位变化,了解防洪能力和应对措施等情况,要求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3.2023726日,巡查长江渝北段,督导检查洛碛段水港码头安全工作。

4.20239月19日,巡查平滩河双凤桥街道段、宝圣湖片区,详细了解平滩河水质提升、管网整治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统筹“五水共治”,加快次级河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建设美丽幸福河湖。

5.2023年9月19日,组织召开2023年总河长会议,会上听取了各单位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绿色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底色。渝北生态资源丰富、生态地位重要、生态责任重大,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夯实绿色底色,完善生态功能,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6.2023921日,参加美丽渝北建设大会并讲话,强调生态文明是一份写在绿水青山间的画卷,更是一份写在人民心里的答卷。必须强化党建统领,加强组织领导,以数字化集成改革为牵引,建设“数字生态环保大脑”,用好数字生态环保应用跑道,更好统筹各方面资源、凝聚全社会力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促进美丽渝北建设取得更好社会影响、形成更多民生成果。

7.20231124日,前往中央公园片区现场办公,强调要将“河长制”工作与群众需求和心声结合起来,突出经济、适用、绿色、美观,依托自然景观,依山就势、景观天成,因地制宜打造市民游憩新空间,让花石水滨公园更有韵味、更可亲近、更可休憩。

8.20231129日,批示《关于开展区县级河长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渝河长办〔202322号)呈报,要求各河长制相关部门、区河长办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考核。

9.2023125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找准谋实着力点,打好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攻坚战。

10.20231211日,组织召开全区2023年总河长总林长工作会议,听取全区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及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把河长制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清单化管理,推动河长制与“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相结合,严格巡检、督查、考核等各环节,确保河长制有名有实、“长”管长治。

11.20231212日,调研苟溪桥水库大坝,现场询问了河长制、林长制等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保护,治理好水,保护好山,切实加强耕地保护,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

廖红军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

(就任时间:2021年10月-至今)

1.202319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会上听取了2022年河长制、林长制等履职情况。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要把河长制、林长制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2.2023216日,主持召开会议,会议贯彻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自觉,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守好渝北的绿水青山,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渝北作为、作出渝北贡献。

3.2023310日,参加2023年全区义务植树活动,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

4.2023317日,主持召开渝北区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强化社会监督,提升生态环保治理能力和水平。

5.2023412日,调研“三龙”片区城市管理并开展“马路办公”,现场查看龙山街道ppp项目污水管网整治施工等情况,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水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研究功能定位,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加强系统监管和全过程监管,统筹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作。

6.2023414日,批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调度要求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渝汛办〔20234号),要求区气象、水利、住建、规资等部门和重点镇街,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当前防汛抗旱形势特点,主动加强隐患排查、执法检查、预警提示等工作,切实防止较大事故。

7.2023419日,主持召开自然灾害防治调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气象灾害防御、水旱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治理等重点工作,强调拧紧思想螺栓,上紧责任发条,做好防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8.202373日,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要求正值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重点水域日常管理和巡查,推动巡查精细化、监管常态化,并开展好防溺水培训和宣传教育,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9.202375日,巡查玉峰山镇丰收水库、滑坡监测点,详细了解防汛范围、重点值守点位、地质灾害隐患等情况。

10.2023720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全市防汛救灾调度会议、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加强监管预警、加强隐患排查、动态完善预案、逐级落实责任。

11.202382日,巡查中兴河,督导检查中兴河茨竹镇段综合治理工程,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河长制、林长制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守牢森林防火底线。

12.20231124日,前往大湾镇、兴隆镇、木耳镇巡河并现场调研督导耕地恢复补充和耕地“非粮化”整改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水源地保护、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

13.20231211日,组织召开全区2023年总河长总林长工作会议,听取全区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齐抓共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压紧主体责任,真正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要坚持严管重治,确保工作力度,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抓好城区水生态综合治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程,统筹推进幸福河库、清水绿岸等专项建设。

重庆市渝北区水利局   

2024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