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调研渝北区东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建设

日期:2020-11-11

2020年11月6日下午,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辉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符素华教授一行2人在市水保监测总站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渝北区东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建设及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赵辉等一行实地察看了小流域控制站、坡面径流场的建设及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对综合监测站监测人员、监测设施设备、监测工作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东河小流域综合监测站的建设情况,同时也对自动化观测设备的使用及后续的监测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一是进一步完善监测点配套设施的建设,合理设计布局,争取早日实施运行观测;二是强化自动化设备监测与人工常规监测的配套分析;三是扎实开展监测工作,确保监测数据连续、真实、有效。

最后,调研组希望在接下来的监测工作中进一步探索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使东河小流域综合监测点的工作更加有序进行,提升我区水土保持监测水平,为全市的水土保持综合监测站点监测探索有效的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