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01-11

近日,渝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于会文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听取审计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推动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把狠抓问题整改与健全完善制度相结合。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完善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办、审计整改清单台账管理等制度,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推动加强源头综合治理。把整改审计查出问题、落实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区委班子和区委审计委员会重要议事日程,按项逐条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二是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重大项目规范有序实施,确保各类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主要抓手,持续加大对掌握重要资金决策权、分配权、管理权等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三是坚持依法审计,全面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加强上下互动、左右联动、贯通协作,努力营造大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的良好环境,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渝北区审计局吴艾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