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审计局:四举措抓好廉政风险防控

日期:2021-02-01

为强化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渝北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持续强化监督制约,狠抓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建立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规范制约权力运行为核心,按照科学评估、超前预防、改革创新、等级管理、务求实效的原则,健全完善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工作机制,组织查找各个岗位风险点,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权力和制度运行监督力度,保障权力规范运行,切实从制度层面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二是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准确掌握干部职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的情况,完善廉政档案。对拟提拔、拟调入或交流到重要岗位的干部档案、廉政情况严格审查;对任用、交流的干部和发展的党员必须开展廉政谈话,切实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挺在前面,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错误、违纪问题发展为违法行为。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强化纪律执行,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批评,自觉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行为,坚决防止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四是强化审计现场监督。深入一线,强化对审计组的监督检查。对审计组在审计项目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加强对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现场监督,派出廉政监督员监督投资审计项目结算审计现场踏勘,强化中介选用全过程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