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504310643F/2021-00178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司法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司法局 
    • [ 生成日期 ]
    • 2020-05-20 
    • [ 发布日期 ]
    • 2021-04-12 

渝北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 清理工作的情况

按照《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统一的理工作的通知》(渝市监〔202011号)要求,我区对区属各部门20191231日前现行有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清理工作共清理24件,其中规章2件、政府规范性文件13件、政府其它政策措施1件、部门规范性文件7件、部门其他政策措施1件;废止政府规范性文件1件;废止部门规范性文件1件,修改1件;适用列外规范性文件1件。通过此次清理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做到应废尽废、应改尽改,初步达到清理规范目的。

二、主要做法

(一)及时传达,抓紧部署。以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及时将文件转发给各成员单位,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清理范围,要求严格对照清理重点认真做好清理工作,坚决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二)全面审查,确保到位。根据“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有牵头部门负责,对20191231日以前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将此类政策措施性文件纳入规范性文件精心管理,做到“应审尽审,审必规范”。

(三)完善机制,严肃问责。着力健全公平竞争审查保障机制,把自我审查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加强了社会监督和执法监督,对清理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作用,切实抓好我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全面落实,深化推进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相关工作,在市局指导下探索开展运用第三方评估机制,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实施。同时,加强新闻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有序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渝北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区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5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