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16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两法衔接”信息平台有效运用,深入推进“两法衔接”工作,2021年9月15日,渝北区司法局、渝北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推进会。推进会由区司法局副局长鄢文俊主持,来自全区39家行政执法单位及22个镇街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平台录入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负责人对操作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操作流程,并利用实际案例进行了演示。区检察院对《渝北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指引(试行)》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两法衔接”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文件的法定职责,是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安全等工作的现实需要,是优化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迫切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两法衔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两法衔接”工作作为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抓。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利用好“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严格平台数据录入,明确专人负责,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协作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进我区“两法衔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