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55200128X3/2022-00551 
    • [ 发文字号 ]
    • 渝北就业人才发〔2022〕12号 
    • [ 主题分类 ]
    • 劳动、人事、监察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 
    • [ 生成日期 ]
    • 2022-12-14 
    • [ 发布日期 ]
    • 2022-12-15 

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创享渝北”孵化服务创新赛暨2022年创业工作总结会的通知

渝北就业人才202212

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关于举办第二届“创享渝北”孵化服务创新赛2022年创业工作总结会的通知

区内各创业孵化基地: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升级打造“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品牌,着力推进众创众扶平台特色建设,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展示《“创享渝北2022”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创享渝北”孵化服务创新赛(以下简称“大赛”)2022年创业工作总结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聚势共创梦想+

二、举办机构

(一)主办单位

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 承办单位

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组织机构

1.大赛组委会。由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任主任,承办单位负责人任副主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就业人才中心,由创业工作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创业服务科工作人员为办公室成员,办公室主要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和筹备工作。

2.大赛评审委员会。为确保大赛评审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进行,由大赛组委会特邀由市级推荐的创业导师相关部门负责人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三、参赛对象

渝北区市级、区级创业孵化基地

  1. 赛事安排

各参赛对象今年已开展的各类创业服务活动进行分析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享渝北2022”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针对性的围绕重点群体重点工作开展形式新颖、实效性强创业服务特色活动各参赛对象应按照大赛评审办法相关内容做好参赛准备和全年工作汇报,并于1220将赛事资料上传大赛组委会

  1. 赛事规则

赛事包括资料申报、专家评审、线上答辩环节。即区内市、区级各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单位参赛PPT资料,由市级就业部门推荐5位创业导师专家进行集中评审,评审结果以5位专家总分的平均分确定获奖等次,大赛组委会选派计分员、监督人员等工作人员对评审进行全程监督。1222日举行线上答辩及工作总结会。

  1. 评审标准

比赛采取百分制,其中基地基本情况介绍5创业团队建设5分,五大功能展示10分,创业活动开展20,基地特色服务20分,孵化成果展示20分,“创享渝北2022”行动计划20。评审办法详见附件。

七、补助与扶持

(一)奖项设置与补助

1.一等奖1个,补助金3万元;二等奖2个,补助金各2万元;三等奖3个,补助金各1万元。共计10万元。

(二)获奖项目帮扶措施

1.区级孵化基地优先推荐申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市级孵化基地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创业创新大赛或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3.相关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八、其他

1. 请各孵化基地根据大赛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各类创业服务活动,认真做好比赛准备工作。

2. 参赛内容以PPT的形式展示。各参赛单位应以图片+文字的方式详细的展示工作成绩(有条件的单位可以PPT+配音,或小视频的方式展示)。

3.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莅

联系电话:67807632

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2022121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创享渝北”孵化服务创新赛评审办法

大赛采取百分制,评审将从以下方面进行评分,具体如下:

  1. 基地基本情况介绍(5分)

简明扼要介绍基地成立时间、运营主体名称、孵化场地面积、孵化企业数量、服务团队、管理制度、获得的荣誉等情况。

二、创业服务团队建设5分)

基地服务团队组织结构清晰明了,职能职责明确、科学运行;团队核心成员具备创业的相关知识和实践经历,能力互补,专业知识与行业经验优势明显,有合理的职责与分工;团队整体的运营能力和执行能力较强。

三、基地五大功能展示(10分)

1.场地保障功能。场地功能齐全,能为服务对象(入孵企业)提供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公共会议场所、商务洽谈场所和后勤保障服务

2.创业指导功能。组建了创业导师队伍,能为服务对象提供信息咨询、项目评估、项目推介、开业指导、企业管理、企业诊断、市场营销、品牌策划、产业链对接、上市辅导等创业培训、实训、孵化及指导服务

3.事务代理功能。能为服务对象提供财务代账、融资担保、专利申请、法律维权等商业性事务和工商、税务、社保等行政性事务代理服务

4.融资对接功能。引入了创业投资基金,能定期开展项目路演、成果展示等活动,为服务对象提供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融资对接服务

5.政策落实功能。能为服务对象提供较全面的创业政策咨询,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各项税费减免、资金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四、创业活动开展(20分)

1.扎实开展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活动

2.为服务对象(入孵企业)开展的创业活动场次多、质量高,效果明显,影响力大,媒体深入宣传报道

3.组织参加“中国创翼”、“渝创渝新创享渝北”等各类赛事

4.认真开展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相关活动,为入孵企业纾困解难。

五、基地特色服务20分)

1.服务平台建设规范、特色分明、服务到位等

2.创业孵化服务等方面拥有35个特色典型的案例

3.孵化模式或服务模式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六、孵化成果展示20分)

1孵化企业及成功率、企业成长情况,获得相关专利、各种奖励

2.孵化成功且实现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典型案例(3—5例)

3.孵化基地及入孵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促进了创业带动就业

七、行动计划成果(20分)

1推荐基地工作人员申报初、中级创业导师,组建创业导

师队伍积极开展创业活动;

2开展“创业导师帮帮创”活动,对孵化服务对象开展“11”创业加速跟踪帮扶指导,取得一定成效

3结合基地特色及资源优势与创业帮扶乡村开展“一村一策·村企共建”活动,培育更多“乡创客”助力乡村振兴;

4促进创业资源开放共享,形成基地内部及各基地之间互联互通、互帮互助的良好创业联盟生态。

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综合科

20221214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