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MB1938295N/2023-00087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农业农村委 
    • [ 生成日期 ]
    • 2023-07-28 
    • [ 发布日期 ]
    • 2023-07-28 

重庆市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公开招募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的公告

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工作的通知》(〔2023-57)和《重庆市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渝北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北农发〔202321有关精神,决定在我区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特聘农技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

围绕我区三业七品(即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绿色蔬品、特色果品、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航空食品、民宿精品)等方向,公开招募特聘农技员2名。

二、特聘对象

渝北区范围内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已认定的高级新型职业农民、已认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

三、特聘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二)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年龄45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3727日,在1977728日以后出生),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

(三)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农业乡土专家、农业种养能手、已认定的高级新型职业农民、已认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应有一定面积的自有基地;

(四)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五)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六)本人在所在服务区域应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四、职责与任务

按照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等相关要求,为全区特色产业、新兴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一)支持脱贫群众发展特色产业。联系有关专家,配合当地基层干部,协调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农村致富带头人和脱贫群众科学发展农业产业,进行技术精准帮扶。

(二)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对接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为农户、脱贫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推广农业五新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机具、新农药或兽药,展示示范先进适用技术,全年对农户开展技能培训5次以上,提高其科学种养水平。

(三)开展农技服务结对子。与我区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提升农技人员专业实践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

(四)宣传惠农政策措施宣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惠农补贴、农民培训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让强农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招募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现场审查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地址。时间:2023728日至84日(工作日办公时间: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6时)。地点:区农业农村委行政审批科(渝北区空港临空商务大楼632),联系人:蒋蜀刚、唐显朋,电话:86016618

2.资格审查。报名时同时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本人到场填写《渝北区2023年特聘农技员招募报名表》。报名时应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原件及复印件、特聘对象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征信报告,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二)考核

此次招募农技员实行技能考核。技能考核由渝北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组成的专家组组织进行,基本程序为:1.个人陈述与农技推广工作有关的经历;2.展示过去的工作成果或业绩;3.专家点题询问。

(三)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拟招募岗位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进入体检人员自行到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拟聘资格,由渝北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领导小组确定依次递补人员参加体检。

(四)考察

体检合格者即为考察对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岗位要求,重点考察其遵纪守法、现实表现等内容(填写特聘农技员考察表),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者,依次递补。

(五)公示

考核、体检、考察合格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线索。

(六)聘用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由区农业农村委与拟聘人员签订服务协议,协议包括聘用双方的责任与义务、工作范围与要求、工作补贴与奖惩、聘用的方式与期限、违约责任与解聘约定等。协议一式叁份,招募人员一份、区农业农村委两份,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后签订聘任合同,聘任期1含试用期,根据每年的考核情况续聘或解聘。拟聘人员未按招募单位规定时间上岗且不签订合同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待遇及管理

1.特聘农技员聘用期间的经费由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专项资金支付,聘用期服务费1000/,聘用期意外险一份。

2.特聘农技员原则上到涉农镇街、村工作,并服从其服务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的领导、管理,每月驻村工作不得少于8(每周不少于2天)

3.特聘农技员要做好工作日记,记录每天工作内容。

4.特聘农技员所服务镇街农业服务中心负责特聘农技员的日常管理,并协助区农业农村委对特聘农技人员的考核。

5.特聘农技员要每季度末向区农业农村委书面汇报一次工作(汇报材料受理单位区农业农村委行政审批科),年终作一次工作总结。对不能正确履行职责的特聘农技员应解聘。


渝北区2023年特聘农技员招募报名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照   片

民族


入党

年月


身份证号


户籍地址


申请服务镇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手机


电子信箱


主要经历及主要技术专长


主要成就(奖励、荣誉等)


本人承诺

本人符合渝北区2023年特聘农技员招募条件,自愿参加招募活动,并对提供的相关材料真实性负责。          

签名:             年    月    日

渝北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领导小组意见:

组 长:             年   月  日

区县农业主管部门意见:

负责人:              年   月    日

特聘农技员考察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

年月


相片

籍 贯


婚否


政治

面貌


民 族


身份证号码


家庭

住址


联系

电话


邮 箱


QQ号


最后学历

学历

毕业(肄、结)时间

学位

毕(肄、结)业学校

专业






毕业证编号


学位证编号


资格证编号


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审查意见

填写该同志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的情况。(供参考,打印时删除)签字(盖章):年 月 日

所在单位意见

填写该同志有无违规违纪情况(供参考,打印时删除)

签字(盖章):年 月 日

考察情况

考察人: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一份,无用人单位的由户籍所在村(居)委填写意见,考察情况需考察人手写并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