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开展2021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

日期:2021-12-07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12月3日,渝北区农业农村委会同区志愿服务总队、兴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走进基层、深入百姓开展2021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推动法律知识、法律服务和法治文化进村入户。

活动现场,邀请到法律顾问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对现场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同时,区农业农村委10名农技专家、执法人员就农村生产生活等方面,以农民群众通俗易懂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乡村振兴促进法》《长江保护法》《渔业法》《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动物防疫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农业安全生产,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法律专题培训、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农技推广物资、普法咨询宣传、农技推广咨询等方式,营造出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