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召开2021年病虫害测报体系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1-03-03

2月26日下午,渝北区2021年病虫害测报体系技术培训会在翠湖路三楼会议室召开,古路、茨竹、大盛、统景等监测点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抓住全区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做好“稳粮保供”抓生产的同时,也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应对准备,一方面开展农业生产田间管理,另一方面落实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治。今年区农技站在茨竹等镇设立病虫害固定监测点6个、在大盛等镇设立害虫远程实时监测点6个、在兴隆等镇设立草地贪夜蛾诱捕器监测点6个,在石船等镇设立柑橘实蝇监测点5个。

据悉,今年的病虫害测报工作新增了微信小程序打卡、水印相机拍照等功能,利用智能通讯确保监测任务的圆满完成。会上,区农技站与各个监测点责任人签订了劳务协议书,农技专家就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病虫害的发生、测报和防治相关知识,柑橘实蝇的分类、识别、收集和鉴定进行了普及。同时会议要求监测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站好岗放好哨,捕捉病虫害发生的蛛丝马迹;规范工作流程和内容,务必提供真实可靠的监测数据;严格考核奖惩逗硬,对敷衍了事不负责任的监测点将取消监测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