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举行第一次分红大会

日期:2021-02-22

2021年2月9日,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举行第一次分红大会。合作社“股东”依次上台领取分红;拿着分红现金,“股东”脸上都乐开了花。渝北区委书记唐川、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詹仁明、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申雄、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领导出席分红大会。

据了解,青龙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于2020年1月20日正式成立。在渝北区“三社”融合促“三变”改革举措的推进之下,在村民们的辛勤劳作和合作社的健康运营之下,过去的1年,尽管柑橘尚未产生收益,但合作社通过提供社会化服务、基础设施劳务收入、对外租赁农机具收入等方式,已实现纯收益187万元。按照有关章程,合作社拿出101.2万元红利,分给“股东”,平均每股可分红800多元。

“这既是青龙村全体社员的喜事,也是渝北‘三社’融合发展标志性的大事。”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对全体村民表示祝贺,对合作社的发展给予肯定,要求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用好用活“三社”融合金钥匙,抓实抓好“双十万工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分红大会上,青龙村党总支书记、青龙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理事长黄志,代表全体村民向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如果没有‘双十万工程’的东风和‘三社’融合的试点,就没有项目、资金、技术等投入,也就没有我们青龙村今天的分红大会。”他说,“未来,我们的集体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收入会越来越高。”村民杨三全也感慨万分:“当了一辈子农民,真没想到还有‘不劳动、按股分红’这天哦!”作为股东代表,杨三全在发言中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美好的期盼,也表示出极大的信心。

在当天的分红大会上,重庆栽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云端嘎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青龙村签订了“村企合作”协议,区农业农村委、区住房城乡建委与青龙村签订了“单位共建”协议。协议的签署,为青龙村的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助力。

有党的好政策,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有部门的大力支持,有村民的辛勤劳作,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青龙村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镇主要负责人、村级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分红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