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精心组织参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日期:2020-12-04

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万余家参展商携8万余种农产品参展。渝北区百余种农产品挟裹着原汁原味的家乡味精彩亮相,备受关注。

展馆靓丽 科技炫酷

步入位于国博中心S1馆的渝北展厅,绿色的基调,给人生机盎然的印象。正门的山水造型展示了渝北区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的绿色底蕴。展馆整体成圆弧形结构,通透式布局,令人视野开阔,展馆顶部3D动画的飞机不时划过,展现出渝北开放的姿态。

展厅内,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3D全息技术将农机作业场景“搬”到了现场。挖掘机声音轰鸣,灵活地挖土、翻土,进行土地宜机化改造;自动化喷药机沿着果园垄间行驶,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散开,精准喷洒到两旁果树上,全程无人化操作;智能除草机不停穿行在田间,机过草无......在声、光、电、色的映衬下尽显现代农业智慧。“渝北这个农业种植好高科技”“感受到的渝北农业发展成效。”......炫酷的展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大家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

展厅内,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面面明亮醒目的LED屏幕让人看到渝北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聆听到渝北农村发展的强劲足音。大盛镇廖家湾粉墙青瓦的民居倒映在如镜的水面,偶有白鹭掠过,激荡起涟漪,和着房前屋后的绿水青山,如一幅泼墨山水画;大湾镇金凤村里,山坡整齐划一的梯田上,横竖交错的经果林长势喜人;统景镇江口村山坡上“推进三社融合,深化三变改革”的标语让人感受到蓬勃的希望,绿色沃野显出蓬勃的生机......

“此次渝北的展厅占地288平方米,面积居重庆各区县展厅之首,集聚了高颜值、高内涵、高技术等特点于一体。展厅设计紧扣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重庆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等特点,以‘临空都市魅力渝北’为主题,突出绿色生态和科技创新元素。”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多位领导莅临展台参观指导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副部长于康震亲临渝北展台参观指导,区委书记唐川、区长谭庆、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纪委书记赵荣华、副区长马成全、副区长颜其勇等领导也相继来到S1馆,走访参观渝北展厅,了解农产品参展情况。

走进渝北展厅,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繁忙景象,丰富多元的渝北农产品集中亮相,绿色元素把产品展区装点一新。10余个展位汇聚了来自我区25个企业的百余种特色农产品,休闲食品、调味料、粮油、酒水、非遗食品、中药材、果蔬等农特产品不仅品种齐全,而且质量上佳,深受客商和观众欢迎。

“这个草莓吃起来好甜,还有股淡淡花香,非常不错。”在渝兴莓展台前,来自广州的采购商杨佳对草莓赞不绝口。“是的,这是我们的玫瑰草莓,非常受欢迎。”渝兴莓的负责人冉红英介绍,“我们有100余亩的草莓基地,主要生产巧克力草莓、奶油草莓、玫瑰草莓,在种植过程中采取无公害绿色种植模式,草莓个个口感甜,个头大又红,你看每一篮草莓上还有专属的‘身份证’”。冉红英一边介绍,一边用手机扫描草莓篮上的二维码即“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草莓品种、重量、农残检测,以及基地的地理位置、电话等信息,都一一显示出来。“此次参加农交会也是想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的采购商和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拓展合作空间,为下一步做大草莓产业基地,带动更多农民致富打好基础。”冉红英说。 

“希望大家在展台旁流连的同时,也能在交流中孕育商机,让渝北的优质农产品能走出去,迈向更广阔的市场。”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农交会,渝北精选了25家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主要展销休闲食品、调味料、粮油、酒水、非遗食品、中药材、果蔬等七大类农特产品。

推介旅游资源  展示渝北形象

“望得到风光,看得见变化,渝北确实是个好地方!”11月28日,“农交会”期间,渝北区乡村旅游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1馆举行,一大波渝北特色旅游资源吸引着现场观众驻足聆听。

推介会以“临空之城,魅力渝北”为主题,以宣传片、模特秀、现场讲解、文艺节目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了渝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和脱贫攻坚的新实践、新成果、新形象,重点展示了“古洛环线”、“茨兴线”、“玉矿线”等旅游资源,以及灵芝、万康柑橘、渝兴梅草莓、佳仙调味品等渝北特色农产品。

据悉,渝北区聚焦农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双十万工程”和精品乡村旅游提升行动,50余公里古洛环线(古路—统景—大盛—洛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显成效,印盒李花、放牛坪梨花生态旅游区、“巴渝乡愁”博物馆、天险洞樱花小镇、红枫基地等乡村旅游景点成为市民近郊旅游首选地,周家山大桥、矿山公园、廖家院子、礼朝屋基等成为“网红”打卡地,并成功创建印盒歪嘴李、放牛坪梨、金凤桃子、乌牛仙桃李、青龙柑橘等重庆市“一村一品”示范村15个,还有有友食品、阿兴记、维近农业等多家涉农企业挂牌上市……乡村振兴战略正引领着渝北农村快速发展,全区乡村面貌大幅改观,村庄干净有序、庭院整洁美观、乡风文明和谐,一幅幅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在渝北大地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