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10名“青年网农”秀场直播带货 渝北“农主播”成长计划进行时

日期:2020-07-22

番茄蓝莓澳洲龙虾,柑橘草莓空中西瓜……昨(10)晚,重庆市渝北区嘉州新光天地俨然成了主播秀场,10名渝北区“青年网农”同台竞技,锦囊佳句、妙语连珠,大家使出浑身解数为渝北农产品“打call茨竹寨坪农场代言人万康更是比农小李“直言不讳”:“92年的小伙种着82年的西瓜,满树的番茄是否让你想起那个只会做番茄炒蛋的她?”

万康的心灵呼唤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喝彩,作为回馈,这位农场小哥更是段子频出,为观众献上福利:“原价100多的小兰西瓜今天只要60多,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是农场小哥哥。”“买了我们的瓜,钱绝对不白花。”万康说。

除了两位90后农场小哥外,还有渝兴莓农业基地的草莓姐姐、大湾镇金凤村的仙桃大叔朱志华、统景媳妇孙亚玲等8位渝北农产品人气主播入围本次“富美渝北青年有为”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技能大赛决赛。

10名选手通过上场进行“60秒快口‘说说我是谁’”“120秒快播‘我为自己带货’”和“120秒快评‘为年轻点赞’”三个环节,充分展现主播功底,用实力彰显各自魅力,妙语连珠,为渝北代言。

“青年网农平地起步”吸引240余万票次

作为“富美渝北 青年有为”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技能大赛入围决赛的10强选手,除了能在直播台上口若悬河,台下功夫也少不了。但由于都是农产人出生,大部分选手都是零基础、平地起步。

“我原本什么都不会,是老师从理论讲起,教我们剪视频,设计话术,设计人设,反复带我们模拟练习才有今天的效果。”根源农业代言主播刘婷说。

据介绍,在决赛比赛前,100名渝北农民主播还参加了6月19日至22日的集训营培训,由专业培训团队带来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涉及直播电商趋势及发展、自媒体IP打造、拍摄基础知识及技巧、短视频剪辑及实操、直播带货技巧等各方面。

6月30日至7月4日,进入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环节,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富美渝北 青年有为”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技能大赛网络票选活动共计240余万票次,结合投票结果和“专家打分”的综合排名,最终产生了进行总决赛的10强选手。

由于活动本身的高关注度,加之参与投票就能获得总价值40万元的各类农特产品消费优惠券,此次投票活动引发了强烈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共吸引了2424013人次进行投票,其中,票数排名最高的是天险洞灵芝庄园,获得167217票,排名第二的茨竹同仁村合作社获得132566票,排名最末的也获得了124127,彼此间差距很小竞争激烈。

培育“青年网农”渝北成长计划进行时

直播带货成长计划,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承办。活动主要内容由“一营、一赛、一展”构成,即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成长计划训练营,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技能大赛,重庆渝北现代农业成果展。

在昨日的决赛现场,还进行了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展销、现代农业成果展及直播带货成长计划训练营成果展。所有      

“青年网农”携各自特色农品参展,并进行了线上直播带货。而直播带货成长计划训练营成果展部分,将以图片展的方式,展示过去一段时间间渝北区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壮大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渝北全区辖区面积145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0余万亩,常住人口160万人,其中农业人口36.08万人,是重庆市情农情的“缩影”。

近年来,渝北加快建设全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南北大道、统大路等5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初步建成。

渝北区目前累计认证重庆名牌农产品50个,在有效期内的重庆名牌农产品47个,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68个,在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113个。

现阶段,渝北区大力实施“双十万工程”,按照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组织化、品牌化、信息化、景观化要求稳步推进渝北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建设。在培育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道路上,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此次该区大力培育的“青年网农”也是在农业领域由互联网所催生的新时代农民,对渝北农业发展及特色农产品销售有很大的助推作用,他们也正在成为引领新农民、发展新农村、托起新农业的生力军。

据渝北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水平,搭建农村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渝北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住电商发展新机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创业就业的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