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我区举办首届农业机械操作技能大赛

日期:2020-06-15


6月10日,由区总工会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兴隆镇承办的我区首届农业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在兴隆镇牛皇村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农业企业、专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56名农机手同台竞技,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以赛促练培育农村实用性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出席技能大赛,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渝北区农业农村委、兴隆镇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农业机械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方面主要考察农机手对农业机械技术维护、故障诊断与排查、职业道德等知识。在实际操作考核中,农机手们驾驶着大中型农业机械,进行了拖拉机移库、定点停放和拖拉机模拟田间开沟作业等项目比拼,从上车前的故障排查到行进中的驾驶规范,全方位考验了农机手们的驾驶、操作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兴隆镇骞旺农劳务股份合作社的陈云华夺得冠军。本次农业机械操作技能大赛为广大农村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据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重庆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当前,渝北区正全力推进农村“双十万工程”,着力提高农业现代化、农村景区化、农民职业化水平,探索丘陵山区乡村振兴路。截至目前,全区经果林建设启动土地宜机化整治5.31万亩,完成土地整治4.01万亩,完成苗木定植3.21万亩。适宜丘陵山区的各类农业机械设备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大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