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广元市与渝北牵手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发展

日期:2020-06-09

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64—5日,四川省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蒲友松带领相关人员来我区开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调研活动,并就两地合作事宜签订了协议。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大盛镇青龙村马鞍山产业发展、顺龙村灵芝庄园以及太和场、蒋家湾、聂家院子、廖家院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就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当地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互相交流了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从农产品互帮互销、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订了广元渝北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合作协议。

接下来,两地将通过会商联系、信息通报等方式,共同促进农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合理利用,重点在柑橘、桃李等伏季水果、优质粮油种植、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生态有机鱼养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两地生态有机农产品进驻本地批发市场、超市,加大两地优质农产品的营销合作,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区委农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正进,发展科、经作站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